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安岳县地方志办公室开展乡镇、村志业务指导和督查工作
录入时间:2023/5/30 9:21:32     浏览:1577

 5月23至5月26日,资阳市安岳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威印一行先后到协和镇、兴隆镇、文化镇、卧佛镇、通贤镇,开展乡镇、村志业务指导和督查工作。

陈威印一行与各乡镇分管领导及撰稿人员进行业务交流,针对编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指导和规范。要求各乡镇、村要高度重视乡镇、村志编纂工作,构建编纂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编纂编委会,合理设置纲目,经费筹集,规范操作,找准特色,把乡镇、村志当作名片来打造,服务于社会经济建设,发挥“存史、资政、宣传”的作用。

 

通过此次业务指导,让各乡镇明白了,乡镇、村志是记述各乡镇、村历史变迁与发展成就的重要载体,对汇集和保存乡镇村重要史料,传承乡村历史文化,留住乡愁记忆,激发爱乡思乡热情。按市委党史研究室要求,力争今年出2本乡镇(街道)、村志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255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