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评审会议召开
录入时间:2022/7/20 10:51:26     浏览:9840

 为进一步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扩大党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加强党史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和利用,7月19日,资阳市委党研室组织召开资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评审会议。会议由市委党研室副主任付南斌主持,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研室、安岳县委党研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开展了首批资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申报评选工作。根据各县(区)的申报材料,市委党研室组织专家逐一对各申报的基地进行了实地调查研究,经专家指导和初评,评审工作组根据评选标准对申报的基地进行了认真评审。一致认为,申报的安岳县革命历史陈列展、安岳县革命烈士陵园符合相关条件,同意命名为资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付南斌强调,党史教育基地是宝贵的革命历史遗产和鲜活的精神财富,也是开展党史宣教活动的重要载体和生动教材,其评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革命遗址的保护、开发、完善具有重要的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市委党研室做好资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命名、铭牌制作与授牌工作。二是各县(区)要用好党史教育基地资源,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好党史教育基地的教育和引导作用。三是被命名为党史教育基地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管理和保护。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232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