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史志系统赴雅安调研
录入时间:2023/4/21 16:35:03     浏览:2088

 419日,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刘正良一行赴雅安学习调研,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魏涛、副主任王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大街社区历史文化馆、藏茶博物馆、茅河乡使馆、史志阅览室,观看了红色短视频《苍坪山下的红色电波》,并就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调研组成员一致表示,雅安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成效突出,亮点纷呈。一是雅安专注党史研究。雅安一直以来工作体系健全完善,在著作编纂、理论文章撰写上硕果累累。党史三卷工作更是谋划在前,制发编撰方案、拟定编撰提纲、强化编撰培训。二是做好资政服务。雅安市县两级史志工作紧扣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工作,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红色教育培训、城市建设等工作,编印出版研讨会材料汇编和优秀论文集,及时发出党史部门声音。三是拓展党史宣传。雅安在利用雅安党史方志网”“雅州史志微信公众号、《雅安日报》等载体宣传雅安史志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史志阅览室、乡(村)史志宣传阵地作用,方便群众读史用志,提升了史志工作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史志信息更是量多质优,优秀工作方法十分值得资阳学习。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766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