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率队赴资阳调研指导工作
录入时间:2023/4/12 10:56:20     浏览:1865

 4月7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率队赴资阳市调研指导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先后调研陈毅故里、社区史志阅览室、资阳市博物馆。省地方志办原副巡视员汪毅、省情信息工作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资阳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玉斌,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刘正良陪同调研。

邓瑜充分肯定了资阳市委市政府对方志工作的重视以及全市方志工作者的努力,她表示,资阳市史志部门充分利用党史、地方志合署办公的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工作融合度高、配合性强;多载体、多形式加强方志宣传教育,有效扩大了资阳方志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统筹推动市县方志工作,在地情开发利用、史志阅览室建设和管理运用、方志宣教等方面发挥作用、形成合力,展现了资阳地方志部门的良好形象。

邓瑜强调,方志工作非常辛苦、默默无闻,方志工作者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来做好党史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意识。把讲政治贯彻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始终,充分认识挖掘地情资源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发挥地方志“资政、育人、存史”作用。二要建好阵地,创新宣传。要建好用好史志阅览室,丰富各县(区)设立史志阅览室的藏书量和阅读面,丰富人民群众在不同文化地域上的受阅面,让更多的史志文化书籍到乡村。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地情文化的宣教方式,助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三要整体保护,合理利用。加强对传统文化、历史文化的保护力度,树立整体保护和利用的意识,留下堪存堪鉴的地情成果。通过对地情文化的开发和利用,使之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乡村振兴,推动资阳地方志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607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