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迅速传达全省党史 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录入时间:2023/3/2 16:19:31     浏览:2225

 3月2日,资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职工会,传达学习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刘正良主任首先向全体职工传达学习了今年党史工作的主要工作方向:全省党史系统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宣传、研究、阐释基础上,将做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史研究和著作编写、党史宣传教育、“大党史”工作格局构建等工作,推动提高党史工作全面水平,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党史力量。

刘正良强调,今年资阳市党史工作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跟进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史研究。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四川的贯彻落实等重大课题,撰写资政专报,做好建言资政。扎实推进党史研究和著作编写,加快《中国共产党资阳历史(第三卷,1978—2012)》编撰工作,及时完成书稿大纲审定,全面开展书稿编撰。完成《中国共产党资阳历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工作;征集整理资阳设地建市口述史资料,编纂出版《资阳设地建市口述史》;巩固红色资源普查成果,编纂出版《资阳市红色遗址普查成果汇编》。

三是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动员各方力量关心支持参与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继续加强同党校、宣传、文广旅、传媒中心等部门的协作联动,与媒体的沟通合作,将党史宣传纳入全省大宣传工作之中,共同组织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党史宣讲志愿者团队作用,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党史研究、宣传教育,努力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0960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