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读书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录入时间:2023/2/7 17:25:59     浏览:2350

 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就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成都都市圈建设成长期三年行动计划,坚持“西进优先”,推动临空经济区和高新区加快发展,构建“一核引领、两极支撑、三区协同”市域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国资国企等“N项改革”,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坚定不移扩内需促消费,支持住房改善、绿色智能家电、汽车等大宗消费,进一步推动消费回补、潜力释放。

  会议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读书班精神,围绕“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紧扣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资阳具体化。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着力抓项目、抓企业、抓改革、抓城建、抓交通、抓财税、抓民生,以一季度的敢打敢拼,赢得全年工作的主动权,以高效率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团结奋斗埋头苦干,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027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