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中共资阳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录入时间:2022/12/30 9:25:00     浏览:2509

 

12月28日,中共资阳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雁江举行。全媒体记者 王勇 摄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资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于2022年12月28日在雁江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6人,候补市委委员7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行业专家和有关方面代表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元方作了讲话。

  全会主要任务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篇章。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元方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资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的决定》。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和随后召开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明确“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资阳具体化。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风高浪急、宏观经济承压加大、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高温干旱极端天气等困难挑战,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集中力量抓好推动临空经济区和高新区加快发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三件大事”,着力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项事业打开新局面。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为我们谋划推动资阳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支持资阳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赋予了资阳新的发展定位。当前阶段,资阳现代化建设主要呈现以下特征:一是区位优势处于加快凸显期,二是资源优势处于加速转化期,三是特色产业处于蓄势突破期,四是城乡发展处于融合提升期,五是区域发展处于协同优化期。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资阳现代化建设,认真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和“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篇章。工作中,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坚持以改革开放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以团结奋斗、埋头苦干推动全市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会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推动临空经济区和高新区加快发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三件大事”,实施产业项目、交通建设、城市规划建设“三大会战”,深化国资国企等“N项改革”,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

  全会指出,要推动临空经济区和高新区加快发展,促进两区突破发展、跨越发展。要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聚焦“产业、企业、项目、园区、要素”,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确保明年工业经济较快增长。要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坚持党建引领、市场转型,质量并重、风险可控,不断提高运营质量效益和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全会提出,要实施产业项目大会战,坚持大中小项目并举,抓好工业、建筑业、服务业和农业项目建设,以项目拉动投资、带动产业。要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快速路网、农村公路等交通项目建设,提升交通产业发展质效。要实施城市规划建设大会战,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全会提出,要抓好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工作。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卫生健康、兜牢民生底线等工作,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要坚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财政金融等领域风险,扎实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深化平安资阳建设,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全会指出,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委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全会指出,贯彻落实好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篇章。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227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