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团结奋斗 埋头苦干 坚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资阳具体化
录入时间:2022/12/26 11:39:30     浏览:1986

 12月25日,市委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改变、突破、跨越”,盘点今年工作,分析发展形势,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动员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坚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资阳具体化。市委书记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浩宇,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因时因势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集中力量抓好推动临空经济区和高新区加快发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三件大事”,持续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干部的思想、能力、作风、效率发生明显改变,“情况明、有办法、争上游”成为行动自觉,展现出思进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形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以改革开放打开发展局面,突出抓好推动临空经济区和高新区加快发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三件大事”,实施产业项目、交通建设、城市规划建设“三大会战”,深化国资国企、市区事权调整、农业农村、教育综合、卫生体制等“N项改革”,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党建、经济、城建、民生工作。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以投行思维选择项目、以客户思维服务企业、以工程师思维解决具体问题,盯着项目干、围着企业转,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以发展为本、以规划为龙头、以项目为牵引、以土地要素为支撑、以“建新优旧”惠民生、以改革当先、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疫情防控、就业、教育、卫生健康、兜牢民生底线、生态环保等工作,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

  市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0726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