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委党研室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录入时间:2022/9/15 15:51:34     浏览:4976

 9月14日,资阳市委党研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市委党研室主任刘正良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坚持做人要正、做事要实,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会前,市委党研室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等相关资料;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家风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赋予家风建设新的时代内涵,是新形势下家风建设的根本遵循。全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发挥崇德治家、修身守正的示范作用,管好自己和家人,着力培育清廉淳朴的优良家风,推动形成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和谐风尚。

会议强调,要坚持做人要正、做事要实,筑牢反腐败家庭防线。要严于律己、严格家教,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以身作则给家庭成员传递正确价值观,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要追求简单的生活方式,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始终做到“情况明、有办法、争上游”,始终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坚持多措并举示范引领,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民风。要用好党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的精神养分。要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家风不正等问题,形成强力震慑。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406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