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真抓实干勇争先 大干快上谋发展
录入时间:2022/8/8 11:26:18     浏览:1274

 

——2021年全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竞进拉练活动侧记

  

  这是一次投资成效的“重点展示”;

  这是一次重大项目的“集中检阅”;

  这是一次项目建设的“比学赶超”。

  塔吊林立的工地、拔地而起的厂房、忙碌有序的现场……7月9日,2021年全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竞进拉练活动举行。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率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资阳高新区,现场观摩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看进度、听汇报、谈体会,在拉练中找差距,在竞进中添措施。

  面对这场项目推进的“大考”,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纷纷晒出“成绩单”、剖析问题源、拿出好举措。比学赶超、争先抢先之下,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在这里凝聚、升腾,为打好全年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下半场”攻坚战凝聚共识、再添干劲!

  真抓实干

  推动项目投资提质提效

  从外环路西三段一路驶向中国牙谷科创园区项目建设现场,半弧形的多功能中心巍然耸立于道路一侧,崭新漂亮的外观令人眼前一亮。大手笔、高起点、有档次!高新区给拉练队伍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向大家展示了一张推动全市产业发展、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的亮眼“名片”。

  “高新区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引领型国家高新区目标,充分用好中国牙谷品牌影响力,着力抓实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在中国牙谷科创园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赖才建介绍了抓项目促投资工作的经验做法。

  1-6月完成投资38.3亿元,是计划任务的127%……仔细聆听高新区项目投资情况汇报,大家不难发现,重点项目投资取得成效,关键靠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而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是全市上下推动项目投资提质提效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通过多级调度、竞进拉练、现场督导等系列举措,全市上下持之以恒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氛围日益浓厚,各地你追我赶,7个独立考核的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4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80.1%,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全市项目投资工作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效。

  大干快上

  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盛夏七月,草木葱茏,生机勃发。走进高新区各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机声隆隆,混凝土搅拌车、装载车、挖掘机往来穿梭,建设者紧张有序施工……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我们最大程度地提前了工程进度,目前,整体超原计划建设进度一个半月,建设投资已达到计划投资的2.5倍。”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健介绍,自2020年10月开工以来,为确保园区早日投用,高新区始终坚持工程建设、项目推介、企业落地、入场装修“四同时”,实现了建设与招商的同步快速推进,走出了一条“边建设、边使用”的特色之路。

  “在进行水环境治理及湿地修复项目建设的同时,我们于今年4月启动了雁南湖湖滨公园建设项目,预计建设周期6个月。”“茶花苑教育园建设项目去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8月就将交付使用。”……

  6个月建成公园,10个月建成学校,高新区完善创新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机制”,创下令大家惊叹的“高新速度”,也让所有拉练人员明白,项目建设不能有“空档”,只有大干快上谋发展,争分夺秒赶进度,才能以最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看园区,招商平台搭起来;看项目,大企强企引进来;看配套,生产生活正改善。项目拉练现场,参观人员认真观摩,用心了解,学长处、补漏洞,大家切身体会到资阳高新区干事创业的“速度与激情”,看到了各项目亮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动作,也更加坚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246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