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召开2022年全市史志工作会议
录入时间:2022/6/15 11:37:20     浏览:1133

 614日,资阳市召开2022全市史志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梳理总结2021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党史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党史“征、编、研、宣、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度资阳市党史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着力史志编修,在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上实现新跨越。市、县(区)史志部门要加快推进资阳地方党史二卷、三卷编纂出版,编印《中共资阳市委执政实录(2021)》《中国共产党资阳历史大事记(2021)》,完成《资阳市2020年新冠肺疫情防控纪实》印刷出版工作;会同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收集整理抗美援朝运动全面完成小康社会等多个历史时期史料、文献。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焦点问题,撰写高水平的资政报告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题,组织全市史志工作者撰写理论研讨文章20篇以上,着力推出一批有思想含量、有理论分量、有话语质量的理论成果,服务新时期资阳党的各项建设。着眼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打造成渝发展主轴重要中心城市开放新高地,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等重大课题,开展资政专题研究,形成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系列化资政成果。三是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史志七进活动,建强资阳史志网、微信公众号矩阵,坚守党史宣传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氛围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启动首批资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申报评选,创建党史和地方志宣讲志愿者队伍,构建大史志、大宣传、大视野开放共享的党史宣教平台和工作格局,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资阳市重要党史文献题材作品(材料)的审看工作,切实把好党史宣传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552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