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录入时间:2022/6/7 16:17:48     浏览:1002

 6月6日,市委书记元方率队到我市中心城区,调研检查高考、中考备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高考、中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高考、中考安全平稳有序。

  元方先后来到资阳中学、雁江区三贤九义校、雁江一中和雁江一小,走进考点视频监控中心、考务办公室、考点食堂等,现场听取各考点疫情防控、考场设置、安全保卫、食宿安排、用电保障、交通组织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考试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认真、细致、全面检查备考各个环节,做好各项设备的调试工作,确保正常运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元方强调,高考、中考事关广大考生前途、事关万千家庭幸福,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考生家长非常牵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密细致做好高考、中考各项准备工作,抓紧对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查找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盯紧每一个环节,注重每一个细节,确保零差错、零失误。要加强考试组织管理,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场秩序,坚决杜绝舞弊行为。要把师生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考场消杀通风、师生健康筛查,准备充足的备用考点、备用隔离考场,全力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噪音治理、饮食安全、极端天气应对等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考生保持最好状态、发挥最佳水平。

  检查中,元方还详细了解各学校办学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立足特色优势,打造优质品牌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树立鲜明导向,持续优化教师评价和人才引进机制,进一步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使优秀教师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

  市领导焦杨、周月霞,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236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