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录入时间:2022/1/26 11:25:12     浏览:1108

 1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增强机遇意识、狠抓重点突破,全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资阳样板,重点抓好年度任务分解细化,科学谋划今年全市“三农”工作,扎实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和“三农”工作统筹协调,努力实现“三农”工作梯次化、可持续。要增强系统观念,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牢固树立“民族宗教工作无小事”理念,持续完善党委领导民族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增强法治意识,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突出规划引领、民生为本、领导带头,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增强制度意识、抓好制度执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党内法规执行力建设,使党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高质量追赶跨越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今年全省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应对新挑战、展现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定贯彻落实“首位战略”,大力推进项目攻坚突破,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突破提升。要坚定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能力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健全工作体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攻坚化解突出问题,强化敏感节点保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特大事故教训,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工矿商贸等事故多发频发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对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强调要带头讲政治守忠诚,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带头勇担当善作为,在推进资阳高质量追赶跨越上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要带头重团结增合力,充分调动全市上下、各条战线、各个方面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要带头办实事惠民生,全力办好人民群众牵挂的大事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头守底线树形象,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持续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356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