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录入时间:2021/11/26 17:03:26     浏览:1246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
通过了关于四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四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蒋天宝主持大会并讲话
蒋天宝主持闭幕大会。
新当选的市委常委。全媒体记者 王勇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远雄 王瑞琪)中国共产党资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通过关于四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四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于11月25日上午在雁江区苌弘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蒋天宝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蒋天宝、徐芝文、赵浩宇、李东、周燕、杜德清、焦杨、周衍卫、周月霞、薛学深、赵璞、魏忠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55名,实到代表345名,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中国共产党资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进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五届市纪委委员。大会宣布了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五届市纪委委员名单,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共资阳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蒋天宝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发展目标、战略路径、使命任务,为资阳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大会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经过充分酝酿,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资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资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完成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了政治和组织保证。

  蒋天宝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胸怀大局、心系资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良策,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和谐的气氛,体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一次鼓舞士气、增添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在资阳发展史上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蒋天宝强调,推动资阳发展重任在肩。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无私奉献,带头为实现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不辜负全市党员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大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激励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共同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蒋天宝强调,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征程孕育资阳新希望。站在历史发展新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赶跨越、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列席闭幕会。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外领导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部分驻资单位和在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闭幕会。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拟提名的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市委副秘书长,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闭幕会。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626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