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录入时间:2021/11/17 15:39:45     浏览:1060

 11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蒋天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资阳落地见效。要认真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精心制定宣传宣讲方案,坚持市、县、乡联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要统筹各类宣传资源和宣传力量,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解读,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大问题,紧密联系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研究谋划好贯彻举措。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围绕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研究制定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务实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对全会最新部署、最新提法、最新要求的学习消化,充分吸纳进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用以指导资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查缺补漏,强化工作举措,统筹抓好成资同城化、项目投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改革创新、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精心细心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认真谋划落实好岁末年初走访慰问等工作。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举措,积极向上汇报争取,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630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