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加快文旅农旅融合 助推乡村振兴
录入时间:2021/10/8 9:40:32     浏览:946

 10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率队到雁江区调研,强调要加快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徐芝文先后来到雁江区丰裕镇佛山橘海现代农业展馆、高洞橘乐田园核心区和科普园,调研雁江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旅融合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省农科院柑橘科研示范基地建设等情况。

  当前,雁江区正在积极争创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区。徐芝文指出,雁江区要大力聚焦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深入开展好稳产保供、改革攻坚、园区提质、基础补短、乡村建设、农民增收等行动,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要紧紧抓住省委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资阳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的重大机遇,按照建设“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总体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10+3”农业产业发展体系,瞄准成都、重庆、天府空港三大市场,着力擦亮雁江农业金字招牌,奋力建设成渝有机农产品生产配送功能区和巴蜀美丽宜居乡村康养区。

  十月金秋,正逢雁江蜜柑大量上市的季节,一路上的柑橘采摘和交易十分繁忙。在高洞橘乐田园核心区,柑橘成林硕果累累,“柑橘采摘节”等体验式活动的开展、日益完善的餐饮民宿等服务配套,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徐芝文要求,要以项目为引领和支撑,进一步加快文旅农旅融合发展。特别是要与成渝联手,开展一些经常性、制度化的文化文艺活动,打造和培育有影响力的节日活动,树立文旅农旅品牌,不断提升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市领导罗道坤,市政府秘书长孙智参加调研。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0865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