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国庆期间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录入时间:2021/10/8 9:39:52     浏览:885

 10月7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2021年国庆假日期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文旅部、省文旅厅关于做好国庆节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和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切实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健康运行。

  国庆假日期间,全市14个A级旅游景区开放13个,共接待游客42.52万人次,门票收入39.02万元。其中,陈毅故里、安岳石刻·圆觉洞两个4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8.6万人次,门票收入15.35万元。全市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共接待群众7000余人次。

  国庆期间,自驾游、家庭亲子度假游成为主要出游形式,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游等成为主要旅游热点,临江寺豆瓣、宝莲酒、两节山酒、丹山皮蛋、安岳柠檬制品、乐至“三宝五绝”等资阳特色商品热销。

  我市各县(区)把乡村旅游发展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实现了乡村旅游产品质量整体提升。雁江保和生态旅游区、佛山橘海·橘乐田园景区、宝森柠檬度假区的赏花观景、农业观光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为庆祝国庆,全市城区和各旅游景区景点悬挂彩旗,装点国庆氛围,喜迎国庆。市县(区)文化馆推出了国庆书法美术摄影展,推动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各级文化馆、图书馆、乡镇综合文化站为广大市民免费开放,组织群众开展了丰富的文化活动。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与游客做到戴口罩、少接触、常消毒。各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旅行社认真做好自查,杜绝安全隐患。国庆假日,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未收到文化旅游投诉,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线索、重大文化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303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