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雁江高质量发展
录入时间:2021/9/27 9:37:02     浏览:898

 今年以来,雁江区新登记市场主体4225户,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总数47432户;新增专利授权88件,新申请商标740件,新注册商标598件,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4554件。 数据的背后,是消费复苏的蓬勃动能,更是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的体现。这一切与雁江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密不可分。

  今年6月,雁江区成功签约艾珀耐特高分子材料(雁江)生产基地建设、鸿鹄教育(资阳)高级中学、粉笔智慧教育科技(雁江)生产线建设等5个项目。其中,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鸿鹄教育(资阳)高级中学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1周时间。项目落地,除了看中雁江的区位优势,更看中雁江优良的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当好企业投资的“服务员”,雁江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开办企业“一窗通”平台和“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实现企业设立登记“一窗进出、一套材料、一次采集、2小时办结”;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免费寄递服务、新办纳税人免费领用Ukey,让“零成本”开办企业成为现实。

  “没想到这么快。”近日,在雁江区政务服务大厅,资阳市城市之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刚刚注册成立,经办人陈冲手提“大礼包”高兴地说,这是刚刚刻好的一套公司印章,是政府免费送的开业礼包。

  “从接件开始掐表,设立登记到完成刻章,全程4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办完。”据雁江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提前网上申办,基本上能实现“立等可取”。

  截至目前,雁江区新设公司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71.72%,通过“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完成企业开办563家,“天府通办”法人注册已完成19000余户,2021年全区新登记市场主体4225户,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总数47432户。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有序的市场体系则是市场经济良性运行的强力保障。

  为构建健康的市场体系,雁江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组织17个部门编制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名录库、制定年度抽查计划和细则,印发了《资阳市雁江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检事项清单》,健全市场主体强制退出机制,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同时,大力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严格依法监管、护航企业发展,开展维权提升消费信心。1-8月,全区市场监管领域立案查处各类案件455件,罚没款184.3万元;受理12345和12315等各类投诉868件,咨询服务34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7.25万元。

  在此基础上,雁江还制定出台了联席会议、线索通报、案情通报、信息共享、案件移送等行刑衔接5项工作制度,设立了6个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质量强区战略。截至目前,全区新增专利授权88件,新申请商标740件,新注册商标598件,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4554件。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348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