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委党研室到安岳革命遗址调研
录入时间:2021/4/16 8:59:27     浏览:1107

  近日,资阳市委党研室和新闻媒体中心记者一起,到安岳县通贤镇调研了“通贤暴动”事件革命遗址。

市委党研室一行到安岳县老促会查阅了革命资料、烈士名单以及历史故事。随即到达个别烈士陵墓、相关红色遗迹进行缅怀,现场聆听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精神。

党研室一行行至三福洞庙时碰到一位名叫伍先茂的老者,据他所说,他和父亲都是本地人,父亲给他讲述过很多“通贤暴动”的真实故事,他记忆犹新,也现场给我们讲述了一些历史正本上未有记载的插曲,这让大家感觉此次调研收获颇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市委党研室预备同新闻媒体中心一道拍摄一部“通贤暴动”题材的革命纪念专辑,这些历史遗迹、历史资料、相关人物口述,都为我们即将拍摄的专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专辑的影响力也将大幅增广。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535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