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到安岳县调研督查“两全目标”工作情况
录入时间:2020/10/20 17:35:50   来源:资阳市党史研究室  浏览:1223

            1020日,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一行到安岳县调研督查“两全目标”工作进展情况,市一级巡视员周齐铭,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刘正良,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千胜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到秦九韶纪念馆进行了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安岳的历史文化,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岳县“两全目标”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地方志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期实现“两全目标”提出了意见。

陈建春强调,“两全目标”是国务院和省政府下达的刚性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地方志工作机构要提高站位,对标目标、倒排时间,夯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志鉴编纂“两全目标”任务。他要求,一是地方志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闭门修志观念,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功能,不断提升地方志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二是增强紧迫感,加快推进《安岳县年鉴》(2020)的编纂出版进度。针对近期《安岳县年鉴》招标流标问题,尽快做好应对方案,坚持进度与质量并进,确保《安岳县年鉴》(2020)年内公开出版。三是推进旧志整理出版,留存一方土地的历史记忆,在旧志整理工作中,注重借鉴先进经验,科学有序推进,同时,结合安岳本地文化特色,谋划好、编纂好《安岳柠檬志》《安岳石刻图志》等特色志、特产志。四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争取县委县政府更大的支持,共同努力,把地方志工作开展的更好。

 

(中共资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2020.10.20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0942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