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党史研究室采访傅自松老人并拍摄纪念短片
录入时间:2020/10/19 10:22:36     浏览:1213

 

1958年3月初,时任资阳县公安局长傅自松接到四川省公安厅绝密通知:立即到成都参加会议。省公安厅长赵苍璧在会上传达中央指示:3月9日至26日,中共中央在成都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后,毛主席一行将乘坐专列沿成渝铁路到重庆,要求成都铁路局和沿途经过的几个大站县市,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原则是“绝对保密,内紧外松”,避免任何事故发生。
近日,资阳市委党研室联合新闻媒体中心对1958年保卫毛主席专列经过资阳的傅自松老人进行了专访,并将当时见毛主席前后的事件以叙述的形式拍摄成纪录片,达到存史育人的效果。
 
傅自松老人讲述了当时从接到绝密任务到执行任务见到毛主席到目送毛主席专列离开资阳的详细过程,表示心情十分激动,并且一直将这份激动保持到现在,是全家人的骄傲,家人也深受毛主席精神的鼓舞,代代传承,后辈人才济济。
目前,短片拍摄进行了一半,拍摄完成后将由专人剪辑,在新闻媒体平台上推送传播。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239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