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党史系统“四个强化”抓好党史工作
录入时间:2019/11/19 15:19:38     浏览:4347

 

今年以来,资阳市党史系统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四个强化”为工作主线,着力抓好党史工作。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走基层”和脱贫攻坚等活动,组织党史干部到联系村(社区)进村入户宣传宣讲10余次,受众400余人次,发放《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简明读本》200余册,宣讲资阳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是设地建市20周年发展成就,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形成推动新时代资阳发展新跨越的强大合力。
二是强化史料征编。始终坚持“存史”为要,深入挖掘整理党史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资政服务成果。联合市民政局启动中共抗日战争口述史料征集。联合市档案馆开展历届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议资料汇编。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完成《资阳设地建市20周年大事记》资料整理。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市委中心组2018年理论学习安排计划》,开展《共产党宣言》、中共党史等专题学习。深化党史“七进”,结合脱贫攻坚感恩奋进教育、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进村入户“大走访”等活动,组织党史工作者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宣讲党的光辉历史。
四是强化资政研究。积极参与省委党研室《四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要事纪略》征集,统筹市委办、高新区、水务局、毗河办力量,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决策提供资政参考,其中2篇被编入《四川改革开放40年实践与探索》。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0792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