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行一行来安岳
录入时间:2019/8/12 15:27:37   来源:资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浏览:2459

 

 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行一行来安岳
调研地方志文化宣传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
 
     87日,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行、省地方志办公室市县工作处副处长高伟明、资阳市方志办主任李卫东一行到安岳县调研地方志文化开发利用和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在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安岳县地方志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同时对地方文化开发利用推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展开激烈讨论。
 8日上午,赵行一行到安岳县宝森柠檬小镇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先后到世界柠檬品种博览园、安岳柠檬展示馆、宝森柠檬小镇体验中心,听取了关于安岳柠檬的品种选育、品牌效益、发展历史、发展前景,柠檬系列产品等方面的汇报,赵行主任对安岳利用地方特色产品柠檬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在展示世界柠檬品种资源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安岳柠檬对品种的选育,突出安岳柠檬品种的独特优势,弘扬安岳柠檬文化;二是要深挖安岳柠檬的文化历史,深度融入到餐饮文化、柠檬主题文化诗歌创作之中,加大对柠檬美容淡斑、清理血管、增强记忆、保护肠胃等功效的宣传;三是利用地方文化拓展柠檬产品的销售渠道,对柠檬饮品系列、柠檬白酒系列、柠檬休闲食品系列、柠檬日化系列等产品加大“地方文化包装”宣传,让消费者能从产品中感受到地方特色。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215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