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方志办到重庆刘伯承故居
录入时间:2019/5/22 15:40:44   来源:资阳市地方志办  浏览:2266

 

根据“文明资阳·有爱之城”一月一主题实践活动安排,201951617日,资阳市地方志办公室随市政府办机关委员会第四支部赴重庆开州区刘伯承故居,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日活动。教育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参观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刘伯承元帅故居。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幅幅珍贵的图片,生动再现了当年老一辈革命家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第二阶段,参观刘伯承元帅纪念馆,回顾过去红色岁月,弘扬爱党爱国精神。纪念馆内的陈列布展按历史轨迹,分为“壮志英华,从戎救国”“土地革命,屡建奇功”“烽火抗战,尽显神威”“解放战争,功勋卓著”“开国元勋,再铸伟业”“一代名师,风范千秋”六部分,展线长达520米,陈列着珍贵图片630张,实物和文献资料358件,通过声光电科技手法生动再现了刘伯承元帅充满传奇的一生。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刘帅丰功伟绩,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卓越风范。
第三阶段,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金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通过集中学习和参观,大家受益匪浅,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敢于担当作为,为推进成资同资化发展率先突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118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