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召开2019年全市地方志工作会
录入时间:2019/1/22 15:39:09     浏览:3721

 

2019122日上午,资阳市召开全市地方志工作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副秘书长周俊主持,市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县(区)志办代表、市志编辑部副主编共21人参会。市政府副市长周齐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齐铭副市长、周俊副秘书长参观了2018年全市地方志工作优秀成果展,并对2018年地方志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及祝贺。
市志办主任李卫东作2018年全市地方志工作报告,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区)志办代表分别对县(区)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打算做了简要汇报。
齐铭副市长在听取市、县(区)工作汇报后,对2018年度全市地方志工作给予了“三有”的高度肯定,一是地方志工作有了新阵地,办公室搬迁后办公环境更加井然有序,队伍更加精神焕发;二是地方志工作有了新成果,志鉴编修,年鉴编纂,地情整理,旧志整理等工作成果丰硕,《资阳市志》样书成型,县(区)工作也扎实有力,有特色有创新;三是地方志工作有了新气象,经过扎实到位的宣传,资阳地方志对上在全省有了形象,能够发声,对下,在群众中有了印象,能够育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齐铭副市长还对2019年地方志工作要完成三个任务:一是要高质量完成《资阳市志》出版工作;二是要力争完成资阳方志馆建设项目;三是要着手建立地方志工作资政体系,充分发挥以志资政,以史育人的作用。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还要要达到三个要求:一是要求实,求实是地方志工作的原则和底线,一定要一以贯之;二是要求严,要抓好队伍管理不松懈,经得起群众的日常监督和上级的突击检查;三是要求廉,要把好经济关,严守廉政底线。
会议对2018年全市地方志工作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扬,号召全市地方志工作者充分发扬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本职工作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有机结合,实现本地区本部门发展新变化。
周俊副秘书长做总结发言,并建议加强旧志整理工作,要求市志办加强对县区旧志整理工作的要求和指导。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全市地方志工作更加有效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182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