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天府国际机场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PPP项目合同签约仪式举行
录入时间:2018/4/20 17:55:18   来源:资阳日报  浏览:1002

4月9日,天府国际机场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PPP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王炯,副省长杨洪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明,中信建设董事长陈晓佳出席并讲话。中国PPP基金投资总监范永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市委副书记段再青主持签约仪式。

  省住建厅厅长张正红、省投促局局长陈光浩、省发改委副主任代永波、省经信委副主任李红军、省财政厅副厅长陈书平、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蒋俊、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出席签约仪式。

  陈吉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吉明说,省委、省政府把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作为奠基四川长远发展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强力推进,并将资阳99平方公里区域纳入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一区两片”总体布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瞻远瞩和对资阳的关心厚爱。我们将认真履行合同约定,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推进资阳临空经济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把产业导入作为重中之重,瞄准高端产业和龙头企业,努力培育参与国际分工合作的临空产业集群,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临空产业新城,为建设国际空港新城贡献资阳力量。我们一定创造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与中信集团、中国PPP基金、中信建设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政企合作典范;我们热忱欢迎各方企业、各界朋友来资阳投资兴业,共襄临空经济发展盛举,共享资阳跨越腾飞盛宴。

  陈晓佳在讲话中说,中信建设常年位居国际工程承包企业前50强,是国内最早探索PPP合作商业模式的企业之一。中国政企基金是财政部发起设立的唯一的国家级PPP基金。中信建设和中国政企基金强强联合,决心共同努力把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建设成为一座繁荣、美丽、充满朝气、现代化的空港新城。我们将与资阳市通力合作,精心策划、有效组织、科学管理,扎实推进项目的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的各项投资、建设和发展任务,与资阳人民共同创造空港新城更为美丽、充满活力的明天。

  签约仪式上,中信建设、中信建设投资发展公司、信恒银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资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代表政企各方签订天府国际机场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PPP项目合同和首期项目投资建设协议;中信建设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建设银行四川分行、农业银行四川分行、成都银行、工商银行四川分行、中国银行四川分行、邮储银行四川分行负责人签订支持天府国际机场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PPP项目银企合作协议。

  据悉,资阳临空产业新城PPP项目通过公开招标,采购了中信建设牵头的联合体为中标社会资本方,引进国家级PPP引导基金--中国政企合作基金投资本项目,共同打造政企合作典范项目。项目投资规模约490.6亿元,首期启动成资大道等5个项目,总投资约103.5亿元。目前,资阳临空经济区规划体系基本建立,编制形成近20个规划成果;首批项目以骨干交通路网、公共服务设施、市政环境配套为重点,即将开工建设;产业导入培育有序推进,重点发展临空制造、临空综合服务等临空指向产业;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深化,为优质高效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副市长雷刚通报了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项目情况。

  市领导刘铁、周燕,中信集团、中信城开、中信环境、中信建设等企业及其战略合作伙伴企业高层等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 范秀萍)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229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