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录入时间:2018/2/6 17:23:07   来源:资阳日报 市政府网 资阳网  浏览:1004

        2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资阳好莱坞会演中心开幕。大会期间,300多位市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繁荣怡然资阳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72名,实到34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市政协副主席陈绍华、宋良华、孙军、俞文祥、张光禄、倪勋,市政协秘书长杨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委副书记段再青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2点30分,大会主持人陈绍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会审议通过政协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陈莉萍代表政协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改革进入攻坚期、发展取得新突破的关键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资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中共资阳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始终坚持“紧扣中心群策群力、求同存异凝聚人心、与时俱进强基固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繁荣怡然资阳作出了积极努力,政协事业在传承中实现了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一年来,中共资阳市委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着眼全市工作大局发挥政协作用,大力支持政协依法遵章履职。市政协始终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找准定位抓重点、齐心协力促发展。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工作: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站位集智聚力;全面履行政协职能,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充分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助推改革发展;倾情民生脱贫攻坚,切实助推全面小康;强基固本干事创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之年,是资阳跨越发展创新推进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中共资阳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扭住“一个愿景、两大战略、三条路径、四个重点、五项工程”履职尽责,为建设美丽繁荣怡然资阳再立新功。报告就市政协2018年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主动积极作为,助推资阳现代化建设;三是务实开展民主监督,增强协商深度力度;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并进,汇聚合力共促和谐;五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受市政协四届常委会委托,俞文祥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还宣读了《政协资阳市委员会关于表扬四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的通报》。

  大会还听取了委员发言。3名委员围绕市政工程建设如何让群众更满意、打造资阳特色文化家园、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等热点问题,为助推美丽繁荣怡然资阳建设积极建诤言、献良策。

  出席及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资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全体领导同志,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市级领导,正厅级退休老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不是市政协常委的市级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厅级退休老领导,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联系政协工作的各县(区)党委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退休老同志以及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记者 范秀萍)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336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