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志办会同泸州、甘孜等市(地)志办赴山东开展课题调研
录入时间:2017/7/28 9:44:01     浏览:1134

 

62427日,由泸州市志办牵头,资阳、遂宁、自贡、宜宾市志办为成员的调研小组专程赴山东省,围绕“地方志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及素质结构模型”研究课题开展学习调研。
调研小组先后与青岛市史志办、淄博市史志办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在友好而热烈的氛围中展开,详尽的就地方志工作的地位与定位问题,以及在当前人少事多的情况下如何通过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备人员,提高人员素质有力促进地方志工作机构高效运转,强力推动地方志工作发展进行了学习研讨。资阳市志办主任李卫东主任提出的“一购买,四合作”(购买社会服务,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加强与学会协会的合作,加强与社会团体的合作,加强与专业人士的合作)的观点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认可。
调研小组还实地参观了淄博市博物馆和淄博市陶瓷博物馆,认真学习在方志馆建设方面的优秀成果和成功经验,对各地方志馆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此次调研学习活动得到了青岛市、淄博市史志办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从调研学习中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课题调研小组将认真总结调研所得,并紧密结合课题,切实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调研课题研究成果。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459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