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四川赴浙江、江苏学习方志工作先进经验
录入时间:2017/6/27 15:44:52     浏览:1507

6月20日至24日,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周齐铭、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瑞彪及乐山、巴中、资阳市地方志办负责人等组成的学习考察组,专程赴江苏、浙江省,集中围绕“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方志系统怎么办”及方志馆建设、使用、管理、服务工作等问题,进行学习考察。

在江南地区的梅雨季,考察组马不停蹄,先后与江苏省地方志办、南京市地方志办、扬州市地方志办、浙江省地方志办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了江苏省方志馆、南京市方志馆、扬州市方志馆、苏州市方志馆、杭州市方志馆和宁波天一阁藏书楼。江苏、浙江省及各市详细介绍了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做法、经验及下一步的打算,详尽交流了方志馆建设、选址、布展、服务、机构、人员编制等方面的情况,提供了大量可借鉴的经验和中肯的建议。学习考察组也介绍了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和方志馆建设进展的简要情况及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思考与下步工作的初步安排。

此次学习考察交流得到了江苏、浙江省及相关市政府与同行的热情接待与大力支持。学习考察组认为,江苏、浙江等先进省市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志馆建设的设计理念、整体布局、管理服务等宝贵经验,可以带给四川今后的方志工作很多启迪与思考,很多先进做法值得四川学习借鉴。学习考察组将认真总结学习考察的所听、所看、所学、所感,紧密结合四川和地方实际,提出具体工作建议,积极向省政府领导汇报,以充分运用学习考察成果,助推全省方志系统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贯彻落实,努力把方志馆建设、打造成各级各地一张独特、美丽的地方文化名片。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0944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