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省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一行到资阳市调研地方志工作
录入时间:2017/3/15 11:22:29     浏览:1042

 

2017313,省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率法规处处长熊倩一行到资阳市调研地方志工作,督查我市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地方志工作政策及部署、修志编鉴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周齐铭、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瑞彪陪同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和实地参观的形式开展。市志办主任李卫东就我市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的意见》(川委办〔20159号)、《关于印发四川省地方志事业第十三个五年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川办发〔201627号)文件精神和第二轮修志工作、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旧志搜集整理、地情资源开发利用、网络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2017年工作安排等作了简要汇报。周齐铭副市长对省志办给予资阳市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市志办近两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地方志工作,做好项目实施和经费保障等工作。同时,也希望省志办对资阳市给予一定的人力、智力支持,经常性开展现场指导和交流培训,提高我市地方志工作水平。
王孝平书记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发言后指出,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一纳入、八到位”落实到位;地方志工作“志鉴库馆网”五业并举,全面推进,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显著。针对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地方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出谋划策;二是要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和史实,在兼顾全面的同时突出重点,打造城市自身的文化名片;三是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二轮修志工作,深入推进乡镇志、村志、特色志、行业志编纂;四是抓好地方志阵地建设,积极争取市政府支持建设方志馆,拓展育人平台;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用人机制,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提高从业者能力水平,促进地方志事业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后,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资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149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