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录入时间:2022/5/24 8:41:02     浏览:781

 5月23日,市委书记元方前往城区部分街道社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实地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抓好自建房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单元。元方先后来到中桥巷、晶鑫街和西门桥社区,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和社区小区创文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做深做细做实创建各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工作。要把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和道路交通优化与文明创建有机统一起来,提高改造标准,加强管理服务,让群众切实看到创建变化、共享创建成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农贸市场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综合素质的重要窗口。来到城西市场,元方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管理和升级改造等情况。他指出,要优化管理模式,营造规范有序、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市场环境。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科学合理规划市场布局,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构建配套齐全、管理有序、文明规范的标准化农贸市场体系,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规范建设秩序、防范安全风险的迫切需要。来到雁江区外西街31号自建房前,元方认真听取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城镇规划区已建和在建自建房、人员密集的功能性建筑等,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清查整治违法建设、违规加层、擅自拆除承重结构等行为,分门别类落实应急管控和工程治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房屋建筑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房屋建设各环节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领导杜德清、焦杨、周月霞,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624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