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四川省资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录入时间:2021/9/3 15:16:34     浏览:1808

 92日下午,四川省资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室主任刘正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把握新时代青年干部成长规律,为提高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指明了前进方向,为青年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是激励,更是鞭策,对全国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下一步,全市党史工作将从强化理论武装、突出重点工作、聚集主责主业、加强宣传教育、加强业务指导、坚持政治统领等6个方面统筹开展。特别指出要把党史“十四五”规划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以爱党、爱国、爱人民为主题,打造重点项一是整合相关资源。充分整合资源,强化党史工作保障,夯实党史工作基础,着力构建资源配置有力、上下联动有招、资政育人有效的大党史工作格局。举办市县及部门党史征编业务培训和研讨交流会,与兄弟市(州)党研室、高校党校智囊团队开展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党史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深挖党史资源。既要把握好学党史、悟思想的出发点,更要力行好办实事、开新局的落脚点,充分利用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载体,推出学习教育专题路线,开通党史网站、组织党史系列宣讲、打造党史精品课程、开设宣传专栏、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庆祝活动拓展党史宣传。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在资阳史志网资阳史志微信公众号、资阳史志抖音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立足实际推出一批地方党史著作,以及形式丰富多样、内容通俗易懂的宣传作品,讲好资阳的党史故事、英烈故事等,积极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浓厚氛围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政治氛围。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660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