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隆重上演
录入时间:2021/6/29 16:02:29   来源:资阳日报  浏览:1398

 

奋进百年路 扬帆新征程
 
大型歌舞《永远跟党走》。
杂技舞蹈《长征》。
歌舞《灯火里的中国》。
四川清音《大道通衢畅资阳》。
情景歌舞《寻》。
舞曲串烧《岁月里飘来的歌》。
歌舞《走进新时代》。

  □ 全媒体记者 贺紫涵 王麒麟

  6月28日晚,“奋进百年路 扬帆新征程”资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苌弘文化中心隆重举行,1000余名资阳儿女将颂歌献给党,深情礼赞党的百年风华,唱响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心中对党永恒的爱。

  文艺演出由序、四个篇章、尾声六部分组成。情景歌舞《寻》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身着民国时期服饰的青年男女,用激情洋溢的舞蹈,生动演绎了在黑暗中寻找曙光的情景,展现了“觉醒年代”新青年的奋斗决心。

  第一篇章《东方的曙光》,回顾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中国人民历经艰苦斗争,最终迎来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翻开中国历史崭新一页的峥嵘岁月。舞台上,演员们用极具力量的肢体语言,把观众带回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再现了革命战士不惧强敌、宁死不屈的感人故事。其中,情景剧《党的儿女》,通过爷爷和孙女的对话,生动展现了陈毅、曹荻秋、余国祯、邓雍等优秀共产党人的英勇事迹,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第二、三、四篇章则通过《社会主义好》《春天的故事》《扬帆新征程》层层递进,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到踏上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国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这些巨变让老一辈的共产党人感慨万千。资阳市老干部合唱队队员易图敏说,《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这首歌教导我们共产党员要像种子一样,撒到哪里都能开花结果,希望我们的后代像老一辈一样,为党和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演出现场,市委还对全市5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何西俊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够获得“资阳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他感到非常自豪,今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受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赵红秀说:“作为来自基层的党务工作者,能够荣获这个荣誉,我感到非常激动。这是组织对我的认可。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努力为群众服好务。”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演出在大型歌舞《永远跟党走》中进入尾声。最后,全体起立,大家挥舞手中旗帜,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资阳师范学校学生杨佳逸告诉记者:“参加了这次演出,让我感到我们新青年应该更加奋发图强、好好学习,时刻准备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观众唐志强说:“演出深刻反映出我们建党100年来艰辛的历程,对我们年轻一代是一个非常好的激励和鞭策。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继续发挥我的专长为患者服务。”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0809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