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转化工作实效
录入时间:2021/10/12 8:55:29     浏览:516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认真组织实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引向深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注重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全国和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来阐释和弘扬红色基因,不断推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融合创新,线上聚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市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让党史更加深入人心。搭建资阳市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平台,集纳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资料、红色歌曲、红色电影,开设互动答题专区,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对党员学习教育的有效引导、管理和评价。突出网络特色,综合运用H5、微视频、RAP、MG动画等新媒体技术,推出“百年大业看今朝”“百书党魂 重温初心”等充满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的系列融媒体产品,并根据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不同业态属性进行分场景推送,吸引400余万名网民参与互动。整合打通市人民政府网站书记市长信箱、“12345”政务服务热线、“今日资阳”新闻移动客户端问政栏目等平台,开展问“需”于民、亮“项”于民、报“账”于民,收集梳理群众意见建议、诉求需求1000余条,建立办实事项目台账、分层分类公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可现、可感、可检验。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439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