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元帅故乡访乐至
录入时间:2016/12/19 15:03:50     浏览:3076

 

乐至县,因乐至池而得名,地处四川盆地中部沱涪两江分水岭,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诗人陈毅元帅的故乡,又有“帅乡”之誉。新中国建国后,乐至大面积栽桑养蚕,别称桑城。
乐至古为蜀国、秦、汉、两晋、南朝、北魏、西魏辖地,自北周建德四年(575年)置多业县,隋开皇三年普慈郡废,唐武二年普慈县隶普州,南宋保祐中期普州、乐至均废,明成化元年复置乐至县,而至今日,乐至县已历 1400 余年变迁。1998年起,隶属资阳市辖县。
人杰地灵的乐至县,留下了宋代理学鼻祖陈抟、名相寇准的足迹,孕育了孙中山大本营秘书长、学者、诗人、书法家谢无量先生,诞生了文韬武略、享誉中外的陈毅元帅,还有捐资助学的美籍华侨吴仲良。
乐至境内有唐代睡佛、后蜀石碑、摩崖造像等国省级文物古迹20余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陈毅故里,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乐至报国寺是川中著名佛教圣地之一,寺内缅甸玉佛量多、形美为全国罕见, “树抱佛”景观堪称一绝。慈恩寺被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蟠龙湖包括湖区、古镇和石匣寺,集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
蚕桑和畜牧业是乐至县的农业支柱产业,蚕桑产业综合实力居全省第一位,曾连续两届蝉联四川省养羊“十强县”之首。地方特产“双乐挂面”、 “天池藕粉”、 “梅花牌白厂丝”、 “乔其纱”中外驰名,乐至烧烤及乐至烧烤节美誉天下。
这里山清水秀,自强进取,1424.25平方公里土地上,25个乡镇87万人民辉煌。

       这里是东经104°452″-105°152″、北纬30°02″-30°304″,这里是帅乡乐至。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425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