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安岳集中迁葬36名烈士遗骸
录入时间:2021/9/29 9:31:43     浏览:11475

 怀革命英雄,祭奠烈士英灵。9月25日,安岳县零散烈士墓烈士遗骸迁葬仪式在安岳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安岳辖区内36名分散安葬的革命烈士遗骸集中迁入安岳革命烈士陵园安葬。

  伴随庄严肃穆的《思念曲》,烈士的棺椁覆盖着鲜红的国旗,由礼兵从陵园正门护送到烈士纪念碑前的灵台上。参加仪式的人员以鞠躬、默哀、敬献鲜花的方式深切缅怀先烈,祭奠忠魂,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表达深切哀思和无限敬仰之情。随后,礼兵护送烈士棺椁前往烈士遗骸安葬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烈士亲属随同前往参与安葬与祭奠。

  “先烈们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学习,鼓舞我们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安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纪念股负责人邓德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全力做好革命烈士的优抚褒扬工作,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的维修维护,用行动传承好革命精神。

  据了解,安岳县域内共有45处烈士纪念设施,安葬着66名革命烈士。自全省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实施以来,为便于人民群众瞻仰、祭奠,安岳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安葬办法》,通过深入走访调查,在充分尊重烈士亲属意见的基础上,将零散烈士墓烈士遗骸搬迁至烈士陵园集中安葬、统一管理。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157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