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陈毅生平事迹研讨会在乐至隆重举行
录入时间:2021/9/1 15:25:09     浏览:2958

 在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之际,8月26日,由上海仲弘公益基金会、陈毅纪念馆主办的“直声满天下•殊勋炳世间”陈毅生平事迹研讨会在乐至隆重举行,来自陈毅同志曾经工作过的上海市远方故知、国内对红色文化研究深入的专家教授,还有川渝地区“帅”馆、“红”馆的精英骨干齐聚一堂,共话陈毅元帅事迹,共扬陈毅元帅精神。资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华彬,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江红英出席活动并讲话。乐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在研讨会上致辞。

彭玉秀在致辞中说,作为陈毅元帅的故乡,87万帅乡人民一直传承着信念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红色文化,镌刻着立场坚定、无私无畏、正气凛然、廉洁奉公的元帅风骨,不畏风雨、砥砺前行,奋力推动乐至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实现一个又一个跨越。今天的乐至,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发展等机遇,加快融入成渝、配套成渝、借力成渝,全力打造成渝相向发展联动区、成都东进发展协同区、简乐交界发展示范区,着力建设绿色生态之城、宜居宜业之城、包容人文之城,奋力推动乐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红英代表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号召大家学习陈毅同志坚守理想、积极乐观、廉洁奉公、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对陈毅生平事迹的研究,持续挖掘和传承陈毅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更多的力量开展包括四川党史人物在内的四川地方史的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刘华彬在讲话中说,全市上下要秉承陈毅元帅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陈毅生平事迹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毅故居的红色精神挖掘和运用,以陈毅故里为支点,树起红色标杆、抓出地方特色,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乐至县委、县政府要以红色文化为依托,以陈毅故里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改善硬环境、提升软实力,把景区建成集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军史教育、廉政文化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著名红色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提升陈毅故里的品牌影响力。

研讨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围绕陈毅生平事迹开展深入研讨。在主旨演讲环节,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的精彩演讲,带领大家再次走进了陈毅元帅奋斗的一生,使大家的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研讨中,专家学者的精彩发言,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陈毅元帅的战斗、工作、生活经历,感悟元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光辉一生,领略了陈毅同志作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高贵品质和使命担当。

活动还为陈毅生平事迹研讨会征文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在此次研讨会征文活动中,全国各地党史系统、红色纪

念馆、高等院校等方面的专家学者积极投稿,共收到参评论文72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论文 3 篇,二等奖论文 6 篇,三等奖论文 10 篇,特别奖论文 1 篇。资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撰写的《陈毅的群众路线思想以及对当代的启示》获二等奖,《论陈毅军事哲学思想》《陈毅旧体诗作的艺术风格及思想价值探讨》获三等奖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459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