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五届市委首轮巡察完成第一批进驻
录入时间:2022/3/3 17:49:09     浏览:1014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1日,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防办、市供销社,并召开动员会。

  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盯“关键少数”,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即: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被巡察单位开展“政治体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强调,要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话语体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各被巡察单位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做到“信任+支持”、“协调+配合”、“遵规+守纪”,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巡察组及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打好巡察开局之战,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扛稳压实巡察工作政治责任,坚决支持配合巡察,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全力保障巡察顺利开展。

  据悉,各巡察组在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防办、市供销社的现场巡察时间为1个月。此前,巡察公告已在资阳日报、资阳电视台及市政府门户网、“廉洁资阳”网、资阳组工网同时发布,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145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