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春节前 资阳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送去关心和问候
录入时间:2022/2/7 10:13:26     浏览:1254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刘嘉仪)“搬家后家里孩子上学成为了家里的头疼事,因为身体缘故接送孩子非常不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我的情况后当即与教育部门联系,现在孩子能够在离家近的小学入学,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春节临近,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集中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在走访慰问伤残军人任亚东时,他对慰问组表达了感激之情。

带着感情和责任,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和爱护,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今年,资阳市提前制定2022年春节慰问优抚对象建议方案,对烈士遗属、困难退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企业军转干部和其他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进行走访。每到一户,慰问组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情况、子女工作情况和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带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致以节日的关心和问候。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春节前完成全覆盖走访烈士遗属。“我们制定了常态化联系烈士遗属分工表,全员出动,采取‘一对一’走访慰问形式,并发放‘资阳市烈士遗属连心卡’。”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良勇表示,必须扎实做好烈士遗属优待工作,营造崇尚英烈、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接下来,该局还将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沟通联络、走访慰问、谈心交心等活动。

另外,为做好优抚对象春节慰问工作,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核对优抚采集的信息,力争准确统计全市烈军属、伤残、复员、转业、退伍军人人数,确保慰问信、对联、年画发放有记录,发放人数做到不漏、不重。下发《2022年春节期间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大力宣传双拥政策,让优抚对象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组织专人负责慰问信、对联印制及发放工作,让优抚对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截至目前,共印制慰问信、对联、挂历13.16万份,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关心优抚对象的良好氛围。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595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