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录入时间:2021/12/31 10:27:03     浏览:1097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关于重污染天气应急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和工作事项,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每日调度,加强扬尘管控,深化重点行业治理,强化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管控,坚决防止出现污染天气。

  会议审议了《资阳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定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借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中心、成德眉资创新共同体建设势能,围绕创新主体引育、创新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快速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创新引领型国家高新区,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力度,助力资阳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会议审议了《资阳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极端重要,关乎城市安全、群众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问题,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新的视野、新的认识赋予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新的时代内涵,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市政府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规范政府行权行为,坚决做到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行权,推动资阳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429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