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我市扎实创新开展普通话推广周活动
录入时间:2021/9/17 9:55:02     浏览:867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9月13日上午,雁江一小升旗仪式结束后,各年级陆续开展经典诵读、红色诵读活动。这是该校推广普通话系列活动之一。

  “经典诵读让我们提升了普通话水平,也让我们增添了知识,更加热爱祖国。”学生王蕊琳说。据悉,除了经典诵读,雁江一小还通过班会课、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教导和鼓励学生使用普通话。

  本周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雁江一小的普通话推广活动只是我市推广普通话工作的一个缩影。宣传周期间,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将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作用,利用“国旗下讲话”“我给父母当老师”“啄木鸟纠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创新开展普通话宣传推广。此外,全市各县(区)、各单位还结合行业特点,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756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