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卫东一行赴乐至指导《道教志》编修工作
录入时间:2018/12/18 10:01:04   来源:资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浏览:3546

 

2018124日,资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卫东率业务科相关人员,到乐至县仙鹤观指导《道教志》编修工作。原市民宗局局长宾刚陪同调研。

《道教志》是资阳市第一本宗教志,于2017年启动编修,历时两年,已初步形成样书,成稿11万余字。资阳市道教协会协会、仙鹤观主持刘至理,对《道教志》的编修始末、纲目设置以及总体编纂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李卫东主任在详细审阅了样书后,提出几点修改意见。一是规范篇目设置,对个别“节”进行适当的提炼、整合,县(市、区)按统一排序;二是规范大事记记述,确保时间、地点、人事、事件要素齐全;三是增添前置图片,选取有重要影响的图片,以全面反映道教在资阳市的发展。同时他要求,要站在对历史负责的高度,进一步做好《道教志》(样书)的修改完善工作,深度挖掘道教文化,增强宗教文化的影响力。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0910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