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周齐铭一行深入雁江区调研地情文化工作
录入时间:2017/6/26 10:50:37     浏览:1728

 

2017625,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周齐铭一行深入雁江区调研地情文化工作,重点考察了境内吴道子墓、王褒墓等历史文物。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王瑞彪、市志办主任李卫东和雁江区志办主任詹刚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临江镇先锋村、文昌村,对唐代“画圣”吴道子的“真人墓”“神仙洞”、西汉谏议大夫王褒墓及王褒大小墨池进行了实地考察。雁江区志办工作人员对名人墓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吴道子的画鹿传说、石棺墓地、招魂还乡和王褒的勤学苦练、音律造诣、饮茶文化等。周齐铭副市长强调,市区两级要加强对全市重点文物的抢救和保护工作,积极挖掘本土文化资源,突出地方特色,依托历史文化名人,增强文化影响力,提升资阳城市文化形象和内涵。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0933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