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志办积极参加市文联举办的“对话资阳”专家聊资阳故事系列活动
录入时间:2017/4/27 9:57:12     浏览:1333

为深度挖掘资阳重点历史文化资源,创响“蜀人原乡”品牌,建设美丽怡然资阳。426上午,资阳市志办积极参加了由资阳市文联主办,资阳市作家协会、资阳市美术家协会、资阳市摄影家协会、雁茗堂茶艺馆共同协办的以雁城八景---资阳人抹不去的记忆为主题的“对话资阳”专家聊资阳故事系列活动。市文联、市方志办、市作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相关领导、代表和获得“怡然资阳、诗咏八景”诗歌大赛优秀作品奖的部分诗人代表以及朗诵者代表共约60余人参加活动。

 

 

 

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讲话
 
活动开始前,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对话资阳”专家聊资阳故事系列活动配合蜀人原乡,怡然资阳的城市品牌打造,丰富了城市内涵,通过本次活动能进一步提高资阳的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希望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
资阳市方志办主任李卫东讲解
 
 
活动中,资阳市方志办主任李卫东结合方志工作详细讲解了资阳城市发展历史以及雁城八景的由来、现状和创造新八景的构想;资阳市作协副主席杜先福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亲自探访让现场观众对雁城八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随后,来自资阳市美术家协会的姚学明、匡晓英、丁鲁川、蒋雪琴、谢英、卓志英和方丛礼等几位美术家将各自创作的雁城八景主题作品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了分享,用中国山水画的形式让现场的观众一睹了雁城八景的风采。接着,来自资阳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通过照片展示的方式,与现场的观众分享了资阳城市建设、九曲河风光、雁江古渡、天台夕照等方面的照片,让观众对资阳城市风光和雁城八景的现状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活动最后,获得资阳市“怡然资阳·诗咏八景”诗歌大赛优秀作品奖的诗人代表与朗诵爱好者一起朗诵了新创作的雁城八景主题诗歌,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现场合影留念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21238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