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人民政府  |  资阳阳天气预报
资阳市启动2017“蜀人原乡 书香资阳”全民阅读活动
录入时间:2017/4/24 9:33:11     浏览:1043

       4月21日,资阳市举行2017“蜀人原乡 书香资阳”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周齐铭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周齐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号召,持续开展了“经典诵读”“农民读书月”“全民阅读七进”等活动,打造了“图书漂流”“读书沙龙”“普州大讲堂”等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阅读引领品牌,人人读书、终身学习的氛围悄然形成,全民阅读收到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优化服务体系,组织开展更多形式、更宽覆盖面的读书活动;要增加投入,增添措施,切实建设好利用好公用图书馆、农家书屋、阅读栏(屏)、实体书店、电子阅读平台等阅读资源,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强力推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为全民阅读制造舆论声势,激发市民的阅读热情,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切实营造浓厚氛围,使读书成为资阳发展的不竭动力。

  据悉,本次全民阅读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寻找蜀人原乡 重温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品味书香 快乐成长”青少年读书系列活动、“蜀人原乡 怡然资阳”文化讲座、“怡然资阳 爱我家乡”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书香天府 农民读书月”活动、全民阅读“七进”等主题活动。 (记者 何柳)


资阳数字史志馆 
蜀ICP备05007295号-2 已访问 5197178 人次